ʚ栗子红豆ɞ

文轩/芋泥啵啵茶(1)

#灵感来自前段时间在某app 里看到的游戏陪玩梗。



#奶茶店老板刘25岁×大学生宋19岁



#一切都是私设!!勿上升!!甜就完事!!



————————————————

宋亚轩爸妈在他初三一毕业就离婚了,法院把他判给了爸爸,把弟弟判给了妈妈,爸爸为了赚钱给宋亚轩以后读大学,找了一份晚上开夜车送货的工作,开的是那种装建筑材料的大货车,因为工钱很多,一晚上就有五百块,所以宋亚轩爸爸一做就是三年。



好在宋亚轩争气,被市里最好的A 大音乐系录取,录取通知书送来的那天宋亚轩爸爸已经出去了,他们约定好了第二天等他回来一起拆开。



可是没有等到他回来,货车公司的老板第二天早上打电话给宋亚轩告诉他他爸爸昨天凌晨因为劳累过度把车直接冲海里了,因为海太深了,时间也过得太久,尸体也就打捞不上来了,这让宋亚轩非常绝望,他们约定好的东西最终还是没有实现。



因为尸体打捞不上来,宋亚轩只好把他爸爸平时的贴身衣物装进一个盒子里,去殡仪馆的怀念堂里买了一小块地方把爸爸的东西放了进去,想着过节时可以去烧一炷香给他。



搞定了爸爸的身后事,剩下的积蓄交够大学四年的学费,还剩下几万,期间又想过去找妈妈,但是妈妈一直都不喜欢自己,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学还是要上的,到了九月中旬,大学开学了,宋亚轩也慢慢从爸爸去世的事里走了出来,迎接大学生活,宋亚轩把租的房子退了,因为租房子需要租金,宋亚轩担当不起这昂贵的租金,况且在市区内租房,两房一室一个月都得三千多。




都说大学生活很美好,其实宋亚轩也觉得,很快就和宿舍的同学打成一片,几人意趣相投,一拍即合。



“贺儿,你在玩什么。”



“这个啊,这叫陪玩,就是陪别人打游戏还有钱收的那种。”



贺峻霖眼睛直盯着手机屏幕,嘴里一直嘟囔着。



“下路塔。”



“兰陵王怎么回事,都在中路打团了还在下路清兵线。”




宋亚轩思考了一下,反正平时课后也是被贺峻霖拉着一起打游戏,不如试试这个也不错。



“贺儿,我也想玩,你教教我呗。”



“你等会哈。”贺峻霖忙着敲屏幕。



“好。”



过了一会儿,贺峻霖打完了,对家很满意的确定了订单,钱又哗哗收入囊中。



“这样,把我那个软件传给你,然后你就可以上去接单了,如果对方对你满意的话还有打赏。”



贺峻霖在宋亚轩的手机里装好了app 。



“ok !你自己取个名字就可以了。”



“好嘞,谢谢贺儿。”



“鱼戈。”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姓张呢。”



贺峻霖看到了宋亚轩的名字后一秒内猛的笑出了声。



“去去去,是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亏你还选修古代文学的。”



“那也是渔舟啊,哪来的渔歌?”



“唱啊。”



“行行行,看来还是你比较适合学古代文学。”



宋亚轩在网上发布了几个单子,不一会儿就有人来了。



-现在可以吗?



只见对方问到。



-可以,我加你,你上线吧。



加到对方好友,却被对方的名字笑到了。



“爱喝抹茶星冰乐的乔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怕不是小学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发出了音阶般的笑声,吸引到了贺峻霖。



“笑什么。”



贺峻霖蹭的一下来到了宋亚轩身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玩什么?



对方打开了麦。



声音很低沉,也很有磁性,听起来像是个成年人。



两人愣住了。



“这他妈是个成年人,成年人也看小猪佩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亚轩再次没忍住。



-嗯?



对方看他许久没有答复。



-经典吧,玩海岛图。



宋亚轩收住自己的笑声,打开了麦。




两人决定四排。



-跳哪里?



-Y 城吧,哪里比较多房区,打不过我还苟不过吗。



-哇两个是小哥哥吗?声音都好好听啊!



只见四号的麦响起,是个女孩子。



-啊?嗯。



-他们两个有点像一对的。



一号的麦响起,小声的说了句。



-卧槽真的吗?



-不不不,不是,我们也不认识。



宋亚轩赶紧解释,生怕别人误会些什么。



-对,我们不认识的,别误会。



-好吧。



两个女孩子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失落,但是又有点兴奋。



-跳吧。



四人精准落地。



-98k 要吗?



-要,你标着,我等会过来拿。



两人在Y 城经过一系列惨烈的厮杀,终于进入了决赛圈,可惜在厮杀的同时一号跟四号早已成盒了。



系统提示他们已经进入了前五名了,圈缩在了研究所附近。



-跟我来。



只见对方把宋亚轩带到了一个研究所右边的一个呈直角状的房区。



-你看我。



对方轻松的跳上了屋顶,噢原来是要苟。



-哇你怎么发现的。



宋亚轩跳上去趴下,前方的发生惨烈的大战,两人看得一清二楚。



-打不过我还苟不过吗?



这是开局时宋亚轩对他说的话。



-噗嗤。



直到看到远处的盒子冒了青烟,屏幕左上角提示只剩下三人了,也就是说对方是一个。



最终的决赛圈依旧缩在了两人所在的屋顶。



-我们下去吧。



宋亚轩想要下去直接刚他。



-别急,他回来的,我们就在这里守株待兔。



-看,他来了。



一枪98k 猛的爆了对方的三级头,吃鸡!



-卧槽,你咋这么厉害。



看着结束后的战绩,自己才五杀,对方就十二杀,仿佛是自己拖了他后腿。



软件提示对方已经确定了订单,8.88已经收入囊中。



-我还有事,下次再一起玩。



-噢,好。



不久后对方的头像暗了,宋亚轩也跟着下线了。



“怎样怎样,用这个赚点零花钱还是不错的。”



贺峻霖从床边冒出脑袋,看了眼宋亚轩。



“是倒是,但是还是有点不切合实际,我还是明天去学校周围找找兼职好了。”



宋亚轩觉得这样赚钱的方式太慢了,自己在学校的伙食费和平时零零散散的费用,自己身上仅剩下的是远远不够的。



“对了学校东门对面的奶茶店招人,亚轩你可以去看看。”



丁程鑫突然想起那天出门看到了应聘广告。



宿舍里的人都知道宋亚轩家里的情况,半个学期内他们已经从普通舍友混成了很好的朋友了,所以大家平时都对他特别好。



“谢谢丁儿,我明天去看看。”



趁着明天只有上午的课,所以一下课就直接去了学校对面的奶茶店了。



果不其然,看到门口大大一个招聘的信息。



走进店里,店里学生很多,毕竟奶茶这东西,男女老少皆宜,喝多少都不会腻。



宋亚轩走到吧台,只有一个人在忙活着。



“你好,我看到你们店门口写着招聘的广告,请问现在还请人吗,我想...”



“好,你先坐会,我等会过来。”



老板把手边的奶茶递给了宋亚轩,摆出一个请的手势示意他喝。



“谢谢,我微信转你。”



宋亚轩刚准备拿出手机扫码。



“不用,请你。”



说完就投入了工作当中。



“请排队谢谢。”



宋亚轩坐了一会,看着店里的人来人往,桌上客人喝完奶茶的杯子都没来得及收拾,便走吧台拿了一张抹布,帮忙收拾着。



老板对他笑了笑。



把桌子收拾完还去到了吧台帮老板给客人分发奶茶。



“104号。”



“这里这里。”




“谢谢,欢迎下次光临。”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吧台刚好对着阳光照进来的地方,云朵呈鱼鳞状,黄色的彩霞挂在天边,店门外学生来来往往,上班族也在赶着高峰期回来吃那顿家里人精心准备的晚餐。



到了晚饭的时期,店里陆陆续续的没有人了。



老板才闲下来接待宋亚轩。



“你好,我是店里的老板刘耀文,叫我文哥就好了,你什么称呼?”



“我叫宋亚轩,在A大上大一。”



宋亚轩乖巧的坐在刘耀文对面,腼腆的很。



“那你比我还小啊,你平时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来上班?”



“我一三五下午没课,二四上午没课,到时候我可以来,晚上我也没课,我都可以来。”



“好,那工资方面你有什么要求吗?”



“没有,你看着给就好了。”



“一个月三千?月底有出勤奖,你觉得可以吗?”



“可以可以,我明天就能上班。”



宋亚轩赶紧答应,一个月三千已经是很好的薪水了。



“合作愉快。”



刘耀文伸出手。



“合作愉快。”



评论(79)

热度(11975)

  1. 共17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