ʚ栗子红豆ɞ

文轩‖溯1

*欢迎收看刘耀文的漫漫追轩路,私设同性合法。


*顶流×摄影师


勿上升!!!

————————————————————

十二月的寒冬吹来,南方的十二月依旧还是入骨的冷。


“耀文,这是张术导演新戏的剧本,你有空的时候看看,下个月演唱会过后就开机了。”


助理递来剧本,让刚结束拍摄的刘耀文略感疲惫。


“我知道了,到了叫我。”


带上大衣的帽子靠在床边欲想入睡。


刘耀文,当前娱乐圈当红炸子鸡,19岁出道,现在26岁了,每天资源拿到手软,钱也赚了不少,倒是有很多刚出道的女明星盯着他想找个靠山。


有一次去外地拍戏,有人亲自把人送到他床上,刘耀文都丝毫不领情,被很多网友传他性冷淡,传他是gay,在这个同性结婚合法的年代,有人这样说也正常,刘耀文也不回应,对于这种花边新闻,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


——

“我的宝贝儿,爸爸来了,让爸爸亲一口。”


满怀激动的拆开刚刚去蜂巢箱拿的快递,是省吃俭用存了两个多月工资买的镜头。


宋亚轩是个摄影师,在一家杂志社里做摄影兼后期,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在竞争激烈的重庆每个月拿着6千多工资,勉勉强强的能维持生活。


因为重庆房租贵,还好有个好友贺峻霖一起在一个小区合租,每个月分摊一点房费,住的也不错,何乐而不为呢。


可是今天贺峻霖说有件很棘手的案子要处理,可能晚点回来,宋亚轩也不敢上去,因为怕黑,只能待在车里等贺峻霖回来再一起回去,车是大学毕业时家里给配的车,是为了工作方便才买的,也陪了宋亚轩有个三四年了。


把镜头装到摄像机上,调了调距离,对着前方咔嚓一下按下快门。


打开看了看,新镜头不亏是新镜头,拍出来的效果都不一样的,我枉费我花了这么多钱。


正当宋亚轩欣赏着刚刚拍的照片时,突然,车窗玻璃被人敲了一下。


“你好?有事吗?”


以为是自己占了他的停车位,看了看周围,是小区给自己配的停车位没错啊,这个人也没见过,该不会是来碰瓷的吧,我才新买了镜头,我可没钱。


“请你把刚刚拍的照片删一下,不然我们就走法律途径了。”


什么?拍一张照片就要告我?搞笑呢?我当了这么多年摄影师,那岂不是早就被判多少次邢了?


打开刚刚拍了照片,按下删除键,给车窗外的男人看,他看了一眼,说了句谢谢就离开了。


这让宋亚轩很不爽,本来今天大好心情被这个来路不明的男人破坏了,真以为自己了不起,你以为我是妥协了?我只是不想惹事而已,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拍了那个大明星被他的助理当成是私生呢。


回想起刚刚那张照片,也没什么,就是拍到了一个很自己年龄相仿的男人的侧脸,就被他旁边的男人过来说要自己删照片,简直莫名其妙。


“玛卡·巴卡,阿卡,哇卡,米卡,玛卡,呣...”


放在副驾驶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贺儿?”


“轩儿我回来了,你在哪里?”对面爽朗的声音传过来。


“我在停车场呢,我现在上来。”


“快上来,我打包的小龙虾,可乐都买好了,你人上来就成。”


贺峻霖说着,还传来了开易拉罐的声音。


“好嘞,轩哥这就来了,等我上去我跟你说件特别有毛病的事,简直离谱。”


拿上东西骂骂咧咧的关上车门,刚进电梯就看到了刚刚过来劝自己删照片的男人,旁边还有一个戴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的男人。


“29度的天还真不怕热死...”


伸手准备按电梯,看到34楼的按钮已经亮了,看了看他们,不认识啊,新搬来的?


倒是没有怎么在意,等到电梯门开了,就走了出来,发现他们就住在自己对门。


没有多想,一开门就闻到了一股小龙虾的香味,换了鞋洗了个手就坐在地毯上和贺峻霖享用着小龙虾。


“贺儿,我跟你说,我不是买了个新的镜头嘛,我刚等你的时候就想拆开先试试,刚拍了一张,没多久就被一个男人走过来叫我删掉,简直有病,真以为自己多了不起。”


一边跟贺峻霖吐槽,一边喝了一大口可乐。


“照片?什么照片?”


“就一个带口罩的男人的照片,删了找不回来了,刚刚坐电梯才发现他就在我们对门住着。”


“刘耀文?你拍的那个不会是刘耀文吧。”


贺峻霖知道刘耀文最近搬来了他们对面,物业前几天还特地过来通知,说要是有什么不方便的可以跟他们提出来,只是哪天宋亚轩上班,他回来了也忘了跟他说。


“刘耀文?怎么可能,我又不是没见过,顶流怎么可能租房子住啊。”


权当贺峻霖在开玩笑,上到八十下到三岁这谁不认识刘耀文啊,而且自己还是做杂志方面的工作,之前也有见过一次。


“万一人家是买的呢。”


“这也说不准。”



“什么破小区,就是听到他说物业管理好才来着的,没想到这也能进来私生,而且还住咱对门,耀文,要不要给你换一间?”


昕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怎么刚搬进来第一天就有人找到了。


“没事,就这吧,我也挺喜欢这的。”


刘耀文倒是没有所谓,而且这里环境也很好,自己倒是挺喜欢的。


“可是...”昕哥欲言又止。


“没事,昕哥你先回去吧,我在这可以。”


刘耀文把衣服放进衣柜里挂起来,在外漂泊了这么多年,总算是定居在这里了。


“那行吧,有事打电话。”


其实刘耀文来着的目的还有一个,就是追一个一年前在后台一见钟情的小摄影师。


“亚轩怎么回事,快开机啊,文哥的时间很宝贵的。”


一个女人催逐着一个新手记者,只见记者慌慌张张的脸上全是汗,室内26°的气温,都看到他胸前的白色T恤衫湿了一片。


“Lily姐对不起,我找不到我的内存卡了。”


翻动着包里,记得今早上出门前放好了的啊。


“诶真的是,你下来吧,小岩你顶上,亚轩你...害...”


Lily姐摇了摇头,本来想着这次的事要是搞定了,还有借口跟上级说升宋亚轩职的,又搞这一出...


“对不起对不起。”


宋亚轩连忙把自己的摄影机拿下来,耸拉着耳朵站在了旁边,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受了很大委屈。


“没事没事,不要怪他,今天我来的也急。”刘耀文见状,赶紧帮他开口说话,这个小摄影师太可爱了,自己真的受不了看他哭。


“谢谢文哥的谅解。”


听到刘耀文替自己说话,宋亚轩对着他笑了笑,真的很感激他。


这次采访很顺利的结束了,因为这件事,公司上来都排斥宋亚轩,这么重要的采访都能不带卡,也因为遭到同事的冷嘲热讽,宋亚轩就辞职退出了记者圈,去影楼里当个安安稳稳的摄影师。


那件事结束了,刘耀文又想过找宋亚轩要联系方式的,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采访结束第二天就匆匆忙忙去了香港参加金马奖的颁奖典礼。


直到上个月在街边见到他在买早餐才重新找到了他,期间一直打听他的住址和他的工作,才知道他在这附近,工作也换了,现在在一家影楼当摄影师和后期,便连忙叫昕哥帮忙叫中介在他对门买了套公寓,喜欢宋亚轩,这是他藏在心底里的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


——————————————————

其实这篇一开始是叫《我不是私生的》,但是后来想了想好像有点不太好,就改了名字。


先发一篇试试水。


评论(57)

热度(6872)

  1. 共1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